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宜蘭失傳怪奇好呷美食-「台灣尚青」

頭一回來到宜蘭縣的南澳,二個夭鬼ㄟ在海邊遇到逗趣的大哥,開著他汽車旅館去釣魚,不過,逗趣ㄟ大哥沒有要釣尚青ㄟ魚,給二個夭鬼ㄟ呷,卻介紹他們呷海裡面ㄟ『跳蚤』,究竟『海跳蚤』長什麼樣子?呷落肚,咁真的不會出問題?想袂了解海跳蚤ㄟ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沒看保證會後悔!

吹雞規,是人人攏會;不過,在宜蘭羅東,有一位阿嬤講:她會吹雞規肝,而且這種技術,已經快要失傳,這種雞規肝,不只是好呷嘸地方找,想袂呷就一定要找她才吃得到;既然大家攏推薦二個夭鬼ㄟ去呷,阮就趕緊來去看阿嬤如何吹雞規肝?!

想袂呷到宜蘭尚稀奇擱滴袂失傳ㄟ美食,千萬不要錯過禮拜三晚上十點,咱台灣人的電視台─三立台灣台「台灣尚青」!


⊙晨露庄(雞規肝)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武淵村武罕五路363號
 電 話:(039)507-991;(039)568-492

⊙鄉味津餐廳(海跳蚤)
 地 址:宜蘭縣蘇澳鎮朝陽路9號
 電 話:(039)981-846

轉載自「台灣尚青」96年09月12日(三)

喝完牛奶要馬上喝白 開水 (很重要哦 !)

喉嚨保養之道:奶類製品要一口氣喝完,不能一口一口慢慢喝,而且喝完牛奶要馬上喝白開水沖掉附著在喉嚨上的牛奶,原因 :奶類含某種酵素 (or脢 ),會讓喉嚨黏膜乾燥 (或帶走黏膜 ),黏膜無法保護喉嚨,產生不適,原來我喝牛奶 (優酪乳 )的方法一直是錯的,難怪我長期喉嚨都不舒服,而且常會沙聲。所以各位也注意囉 !!

以下是網站上喝牛奶相關的學問:
★ 牛奶宜晚上喝,不宜早晨喝,更不宜空腹喝。
牛奶裡含有能使人產生疲倦感的 L色氨酸和有鎮定作用的嗎啡物質,人們多在白天學習、工作,而早晨喝牛奶,勢必影響工作和學習。

有人習慣空腹喝牛奶,這不科學。
因為空腹吃東西腸蠕動很快,牛奶中的營養物質尚來不及消化﹒吸收,就排到大腸,無形中造成浪費。

★ 喝牛奶忌酸物。
在喝牛奶的同時,不要再飲果汁露、桔子汁等酸性飲料。因為,牛奶中某些蛋白質遇到這些弱酸性飲料會形成凝塊,這樣做既不利于消化,又影響其營養成分的吸收。

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豐原廟東夜市兩小時吃到飽

豐原廟東夜市兩小時吃到飽

摘自[美食摩人 - 美食激進份子之肥到深處無怨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