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卡拉OK伴唱MV去除人聲

一接到這個問題,用google查了很久,終於在兩篇文的幫助下,好像成功了。

利用兩個軟體可以達成: Adobe auition 1.5 和TMPEGenc

先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mchotdog5201/16715417的Adobe audition使用方法前半部:去人聲

(1) 在『多軌檢視』頁下,選:『插入』->『視訊』
(2) 在音訊檔上點選右鍵->『編輯檔案』
(3) 點選『效果』頁面->『振幅』->『通道混合器』->選擇『兩者=左』或『兩者=右』。若是不確定是哪一個,可以先用『預演』聽看看。之後確定。
(4) 再用以『匯出』,選『音訊』,匯出為mp3或是wav檔案。

再來參考在shareget BBS的redx大大的po文(http://forum.shareget.com/t225295/),先用TMPGenc將音訊檔轉成mp2。

(1) 『載入』 "Extra\unlock.mcf"
(2) 輸出檔的類型 : audio only
(3) 輸入聲音檔 : .mp3 or wav
(4) 輸出檔案 : .mp2
(5) [開始]

再用TMPGEnc合併影像和.mp2產生mpg檔
『檔案』 -> 『MPEG工具』 -> 『簡易合成』 -> 『輸入影像』 .mpg-> 『輸入聲音』 .mp2 -> 『輸出』 .mpg -> 『執行』。

結論:
用adobe audition去人聲的效果比goldwave好,是不是檔案原本聲道分離的好,還是其他原因,就不知。
這是用的是一個mpg檔案,不知道AVI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