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 星期三

SRT字幕轉換成sub

在DVDplayer上,若是srt顯示太小,可以使用Txt2Vobsub轉換成idx/sub的bmp字體。

目前尚未試過。

後記:
試過可以轉成,在電腦上可以使用,也可以改字體大小。
但是在CASA HD-9700 DVD player上卻不行,會沒有字幕。

後記2:
可能是設定錯誤,再試試看。

後記3:
HD-9700終於可以用SUB/IDX播放,終於解決SRT無法放大的替代方法。而且可以在一個影片檔放上SRT和SUB/IDX檔,可用遙控器上的『字幕』按鈕切換不同字幕。(還沒試看看可不可以用SSA)
測試SSA,是不行的。
之前不行是因為在Txt2Vobsub軟體設定時,沒有設定正確Language選項,改成Tw即可。

Font size選25,字型用Arial可以看到清楚的字,不像SRT很小,而且會掉字。
Offsets橫向的是設定字幕在畫面的垂直位置。若是設定為8,在HD-9700顯示兩行字幕會有太低。
Offsets直向的是設定雙行字幕在分開的距離,避免疊在一起。(建議用2)
outline是設定字的邊緣區域。(建議用2)

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雙語或多語的XVID video如何改成單語。並改成DIVX video。

修改成單語如下:
双语DVDRip-Rmvb,如何压制第二音轨

利用AVI-Mux GUI可改成單語。

修改成DIVX:
據說修改檔頭的FourCC即可。可用軟體:AVI FourCC Changer
尚不知道可不可以。據說有些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