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JetKTV 安裝和歌曲注意

看了些網路的介紹,最後選擇了JetKTV

當然之後還要再安裝歌曲管理,SongMgr歌曲管理程式是由 Mobile01 上的 shiunshi大大所編寫。

注意事項也是以加歌為主:
1.需要先確定歌曲的檔名命名法。如:歌星名-歌名,或是歌星名_歌名。不過建議統一,不然到時檔案重複率很高。
2.利用『SongMgr歌曲管理程式』的歌曲匯入,但是若是檔名沒有如『國語-男-歌星名-歌名』的命名法,就需要修改。建議先以『歌星名-歌名』先匯入,再匯出為CSV檔案,用EXCEL再整理。之後再匯入。

可以用滑鼠拖曳就可以加入。只要符合第一項,就可以匯入。

3.匯入後需要開啟JetKTV設定,加入目前的資料夾。不然會出現找不到歌曲。

4.同時也要設定檔案格式,如rm,rmvb,mpg...等。若有特殊檔案格式,需先安裝codec(如Klite codec等),只要windows media player可以播放,就可以用JetKTV點歌。

5.若有檔案無法播放(不確定原因,目前知道是只要是.mpeg,就無法播放。解決方法是把.mpeg改成.mpg即可),我的方法是利用『SongMgr歌曲管理程式』刪除歌曲,再加入新的其他格式的檔案(如mpg)。但是要確定把舊的無法播放的刪除。不然還是無法播放。

6.據說(尚未試過),若要重灌JetJTV,最好先用『SongMgr歌曲管理程式』先匯出所有歌曲和歌星至CSV檔,重灌後,再匯入就完成。

也可以直接到JetKTV資料夾將song.mdb直接copy至重灌的即可。


目前還沒解決日文的問題。(聽說要安裝unicode補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