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 星期二

廉價有效的膠原蛋白-白木耳

其實『膠質』和『骨質』在人體內就好比房子的『水泥』和『磚塊』通常一些老化現象都是膠質缺乏才會引發。

白木耳是養顏秘方,卻鮮少人知道。


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內膠質(膠原蛋白)會漸漸流失,然後皮膚漸漸鬆弛,失去彈性。

至於如何補充膠質(膠原蛋白),用擦的是沒用的,因為膠原蛋白是大分子,用擦的只能到表皮層增加皮膚保濕度,無法補充到真皮層失去彈性的肌膚。

所以要用吃的方法來補充膠質(膠原蛋白)像是豬腳,雞腳,牛筋,白木耳,燕窩都是富含膠質的食物,如果以現在女性在乎身材為前題,白木耳絕對是補充膠質的最佳食物首選。

白木耳富含的植物膠質絕不輸燕窩,之前是聽人家說:

『有錢人吃燕窩,沒錢人吃 白木耳』。

但最近有本雜誌說,辜家二少爺

辜仲瑩先生也是早上吃一碗煮爛不加糖的白木耳,保養皮膚。

所以應該改成:
『外行人吃燕窩,內行人吃白木耳』。


至於如何煮 白木耳:

1.去超市買盒裝 "黃"木耳,(千萬不要買純白木耳,因為純白木耳煮不爛)。

2.拿1片去泡冷水泡軟(可先去除底部較黃部份)約30分鐘。

3.倒掉前兩次泡黃木耳的水, 因為有些腥味。

4.然後將黃木耳加水,放進果汁機打爛。

5.再將打爛的黃木耳放進鍋裡煮約一個小時。(水加多少自己斟酌)

6.如何調味也看個人需要。(加 龍眼乾,紅棗,加蓮子糖水,單加糖水, 加蜂蜜,加果糖,或冰糖...)

一星期 煮1片 約可吃五天。

一天 吃一碗,

照上面方法,用果汁機打爛黃木耳去煮,會發現:
吃起來根本跟外面賣的"即食燕窩"一模一樣。

所以愛美的女性,愛美不假手他人,自己來煮白木耳養顏吧!

黏乎乎的毛巾如何恢復清爽呢

家裡的毛巾用久了,擰起來會覺得有些黏黏稠稠、不清爽的感覺,看起來也沒有發霉,洗衣粉清洗過後也不見改善,總覺得使用起來不舒服,怎麼辦?

沒關係-----,只要將一點鹽巴加在毛巾上,以雙手揉搓一陣子,接著以清水把毛巾沖洗乾淨, 接著你就會發現沾黏在毛巾上,那種奇怪的黏稠感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