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擋風玻璃去油密技

其實用過這麼多的玻璃清潔劑和各種打磨用研磨劑,又是洗又是磨的....很累,碰到下雨天,還要跑到車外施工,於是試用了不下數十種高檔的產品,(沒辦法我對前檔清晰程度是很龜毛的)都不盡理想.....貴、費時、費力....
用現在的這個之前最好用的是3M的玻璃清潔噴劑,不過一罐要300元....很傷銀子,其實目前最好用的是「穩潔-廚房用」才49元,實在是效果有夠明顯,快又有效。注意!!不是擦玻璃的,用擦玻璃的話,你的前檔很快就會慘不忍睹,玻璃花、雨刷變硬。

只要將廚房用穩潔-在前檔玻璃噴兩下,雨刷刷一刷就可以把髒污、油膜、撥水劑去非常乾淨,尤其適合懶人。若是陳年積垢,請噴過後稍微等一分鐘,再用面紙稍微用力擦一擦,絕對神奇
的乾淨溜溜..........
有一次我坐長途計程車,又下滂沱大雨,前檔根本看不清楚(我真佩服他,真的看不清楚來車,差點A到),很沒有安全感...........我請司機路邊停一下,買一罐 49 元的穩潔就往他前檔噴下去,
他剛開始嚇一跳,我請他雨刷刷一刷,結果馬上便清楚了許多,再噴第二次就更乾淨......
他說他都用玻璃穩潔...(難怪...根本不能看),車上一直跟我聊他的車.....
後來司機要我把穩潔留下,少算我50元車資.......
各位可以試一試,真的比我用過的450元的日本去油膜(那罐才用幾次,現在還 沒用完)要好用太多了,白博士效果比3M又稍差,可以不用比較。
希望各位用過之後,一定回報一下效果是不是真的好用,給小弟一點支持。謝謝下雨時最明顯。如果再沒辦法.....接著看下去...
因製造技術的進步,近幾年來【撥水玻璃】已漸漸的被大量使用於汽車的前檔風玻璃上,但因為價格昂貴且有一定的使用壽命,目前大部份只使用於較高價位的車輛上,一般的平價車種還是使用一般的汽車玻璃,但不管是使用何種玻璃,汽車的前擋風玻璃就像人的眼鏡一樣需要時時擦拭,才能給汽車駕駛人清晰的視線,以確保行車安全。更甚者目前已有發展出【奈米玻璃】將「氧化鈦」奈米微粒噴塗在材料上形成的特殊界面,可以隔絕熱,隔絕紫外光,也可以使材料表面呈現出超常的雙疏 (疏水和疏油)性-對水和對油有「不沾」的特性。將「疏水」的奈米材料噴塗在汽車的玻璃上,下雨時就不需要用雨刷且可以隔絕熱,隔絕紫外光,在下天豔陽下可降低車室內溫度,減少冷氣壓縮機的運作,減少能源的損耗。
另外某家玻璃公司,研究人員研發出一種【自潔玻璃窗】,玻璃表面塗有一層【氧化鈦】,只要曝曬在陽光下幾天,即可發生催化作用,加速紫外線分解有機物質為二氧化碳與水氣,當有雨水或以水噴灑表面時,污點即自動消失且不留水痕,這夠神奇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