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我怎麼可能忘記回家的路

有人曾問希臘哲學家泰勒斯:
『你認為人活在這個世界上,什麼事情是最困難的?』
泰勒斯回答說:『認識你自己』

有人送他的兒子到阿里斯底波那裡去求學,
阿里斯底波收五百德拉克瑪學費。
那人很不高興的說:『這筆錢可以買個奴隸阿!』
阿里斯底波說:『如果你不把孩子送來,你將會得到二個奴隸。』

亞歷山大征服了雅典後,第歐根尼問他還要做什麼
『我要征服波斯。』亞歷山大回答說。
『然後呢?』
『我要征服全世界。』
『在你征服全世界以後呢?』
『我就快樂了。』
『那你為什麼不能現在就快樂呢?』第歐根尼問

我因著改變自己,而改變世界
Change your Mind,Change Your Life.
Change Your Life,And Life will Change you.

愛麗斯問﹕「我應該走哪條路?」
智者說﹕「那要看你想去哪裡!」
愛麗絲夢遊仙境

如果你要找到正確的答案,你得先問出正確的問題。

生命會把我們所要求的給予我們。如果你的要求很模糊,你所得到的也會很模糊。如果你只要求一點點,你就會得到一點點。但不要驚訝你只得到一點點,畢竟,那就是你所要求的。

如果你要改變你的生活,你必須開始改變你的思想。

心有多大 世界就有多大 眼界有多廣 路就有多長

你怎麼待你自己,別人也怎麼待你。
你不必改變自己,你只需愛自己。

每一個改變都是成長的契機,
每一個挫折也可能是獲益的根源。

凡事是你所能想像並且相信的,終必能夠實現。

所有的故事都是從一個人開始
所有的行動都是由一個簡單的念頭產生

哲學家桑塔耶那,有一天上課時,
見夕陽斜照入夕陽內,突有所感,
一手扔掉粉筆說:『我與陽光有約!』隨即步出教室,
從此放棄人人稱羨的教職,悠遊於世。

部分摘自《智慧門》與《美麗心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