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星期二

AVI檔案轉成圖片檔

使用VirtualDUB

先開啟VirtualDUB,在『file』-『open video file』,選擇要轉換的AVI檔案。
可以用『File』-『Preview input』,先看看影片正確否。
在用『File』-『Save Image sequence..』之後,會出現一視窗作設定,
output format 選擇JPEG或是Targa或是windows BMP。JPG旁的拉bar是設定壓縮比。
Filename Prefix是設定轉出圖片檔案的檔名開頭。
Directory to hold image設定轉出圖片的資料夾。
之後OK,即開始轉換。可以勾選觀看input或是ouput video
轉出圖片檔案很大,一個12M video檔轉出來有150幾M。


若是不想轉換全部AVI檔,可以先取出部份的片段:
先開啟VirtualDUB,在『file』-『open video file』,選擇要轉換的AVI檔案。
可能要先看一遍記下要轉換的片段開始和結束的秒數。
在用『Go』-『Go to Frame』,移至開始秒數。
在用『Edit』-『Set selection start』,設定開始秒數。
在用『Go』-『Go to Frame』,移至結束秒數。
在用『Edit』-『Set selection end』,設定結束秒數。
在用『file』-『Save segment AVI』,選擇要儲存的AVI片段檔案名稱。
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