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豆漿養顏健康喝法有講究

豆漿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其中不僅富含人體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及鐵、鈣等營養素。因此,豆漿也被我國營養學家推薦為防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的理想食品。對於因乳糖不耐受而不能喝奶的人或糖尿病患者來說,不含乳糖的鮮豆漿更是理想的選擇……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大家不妨親自動手嘗試一下,在寒冷的冬日為家人送上一杯"獨一無二",且美味營養的豆漿,溫暖又體貼。

養顏芝麻黑豆漿。將10克花生和80克黑豆浸泡後,再與黑芝麻一起打成漿,煮開即可。這款豆漿非常適合女性飲用,具有烏發養發、潤膚美顏、滋補肝腎、養血通乳的作用。

長壽五豆豆漿。將黃豆、黑豆、青豆、豌豆、花生米五種豆按3︰1︰1︰1︰1的比例配好,浸泡6-12小時後洗淨,與適量清水一起打漿後煮開即可飲用。此豆漿富含多種營養成分,長期飲用能降低人體膽固醇含量,對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等有一定的食療作用,還具有平補肝腎、防老抗癌、降脂降糖、增強免疫等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飲用。

小貼士:

豆漿神奇瘦身法詳細指導

◆ 豆漿所含的有效成份在消化吸收的過程中,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和脂質的吸收,所以能幫助瘦身。因此,在用餐時攝取最能達到瘦身效果。

◆ 如果選擇在餐前飲用,再搭配有飽食感的高纖食材,可以防止過度飲食。

◆ 大豆蛋白質和大豆配醣體等有效成份,如果沒有被身體吸收,瘦身效果就會減低。因此,不要一口喝下豆漿,而是要一口一口慢慢地飲用,讓身體吸收。

紅棗枸杞豆漿。將45克黃豆浸泡6-12小時,15克去核紅棗洗淨、10克枸杞洗淨,一並加入豆漿機,再加清水打成漿後煮熟即可。有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之效,適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飲用。

花生豆漿。由黃豆和花生制成,具有補血益氣、滋陰潤肺的作用,適用於體虛瘦弱、大病初愈之人。

牛奶好還是豆漿好

聯合國國際會議上說,牛奶含的是乳糖,而全世界有2/3的人不吸收乳糖,

在亞洲黃種人中有70% 不吸收乳糖,有人牛奶是喝了,但並沒有吸收多少。

對牛奶吸收量最大的是白種人。

豆漿有什麼優點?
豆漿含的是寡糖,它100%吸收。

而且豆漿還含有鉀、鈣、鎂 等,鈣比牛奶含量多。

牛奶沒有抗癌物質,而豆漿有 5種抗癌物質。

其中特別是飴黃酮專門預防、治療乳腺癌、直腸癌、結腸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