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讓身體更健康的方法

夜間喝杯水,遠離心腦梗

據統計,腦血栓絕大部分是清晨起床時被發現的,醫學專家指出,可能是夜間缺乏飲水所致。

體內缺水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過度黏稠、濃縮,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些老年人夜間睡了一覺醒來時,感到口幹舌燥,也是由於夜間未及時補充水分,致使血液黏稠而引起的。

據報道,日本某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男性老人進行分組研究,一組半夜起來喝250毫升白開水,另一組一覺睡到天亮,夜間不飲水,然後分別測定他們的血液濃度。結果發現,喝水的一組血液濃度明顯降低,發生缺血性中風和心肌梗死的危險隨之下降。

由於老年人口渴中樞對缺水的反應不靈敏,所以,老年人應做到“不渴時也常喝水”。除了白天主動飲水外,夜間也應喝上一杯白開水,使血液稀釋,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中風和心肌梗死的發病率。

---------------------------------------------

不要用溪水洗臉(非常的重要喔!)

跟你們說件很恐怖的事,希望你們以後出玩能夠很小心警慎。

朋友的朋友在做醫生。來了兩個病人說他們最近經常的頭痛,已經快受不了了。經過檢查結果,發現他們的腦中長滿了水蛭。後來發現他們的水蛭來自溪裡面。之前因為出去玩,看到一條小溪很清澈又冰涼,於是用手舀水洗了一下臉,當時並沒發現水中有何異狀。但是透明的小水蛭已由鼻孔進入他們的腦中,加以繁殖。本以為是經常性的偏頭痛,經檢查後得知為水蛭做祟。

目前一個已經死亡了,大家要多加注意呀!

---------------------------------------------

喝檸檬汁改善 骨質疏鬆

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跟台灣人一樣崇尚「要拚才會贏」的日本人,其國人前幾名的死因和台灣很類似,據日本茨城基督教大學生活科學部教授板倉弘重指出,撇開排名第一的惡性腫瘤不談,其實,第二、三名合計的心腦血管疾病,遠超過癌症的死亡率,所以,因動脈壁增厚而使血管變窄或喪失彈性的動脈硬化為基盤的心血管疾病,是一般人生命的最大殺手。

尤其很多上班族,吃的是高卡路里、高脂肪飲食,加上身心承受的壓力又很大,且運動量明顯不足的情況下,導致罹患心血管這種慢性疾病者有愈來愈多的趨勢。根據他的研究,預防這類疾病發生的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他建議,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抑制自由基的檸檬是不錯的選擇;另外,若因缺鈣而有骨質疏鬆症的人,亦可多喝檸檬汁,也可獲得改善。

此外,料理? 膍s家有元葉子也指出,在義大利的南部一帶盛產檸檬,當地人做任何料理都會使用檸檬提味,使得那裡的老年人個個身體非常健壯、頭腦清晰,甚至有人說:「在我的字典中沒有疲勞這二個字」,因而她建議上班族平時不妨將檸檬擠成汁,放在冰箱,口渴時加點水或紅茶當開水來喝,對身體是好處多多。

年輕時曾因生病只吃幾粒柚子得以不藥而癒的義美董事長高騰蛟,雖然現在高齡80多歲,但身體仍很硬朗健壯,他說,就是常吃含維他
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上班族與其買一堆高貴的健康食品,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2002/01/13 經濟日報】

---------------------------------------------

到夜市買剝皮椰子要注意喔~~~~~~~~

我是泰國華僑,前天與一群台灣友人去逛一處夜市,看到有攤販在賣泰國剝皮椰子,一粒四十元,三粒一百元。友人們想買來喝,只見賣椰子的阿伯拿著刀子割砍洞口,並準備插吸管。

我突然想起在泰國,政府曾取締這種裝糖水的剝皮椰子。於是我檢查所有椰子的洞口,發現全部都貼有麵皮,也就是說這些可能是回收椰子殼,裝入糖水,再用麵皮貼補洞口,一再重複販賣。由於是再裝填,難免有衛生問題之疑慮。我當場質疑,那老阿伯還說他不知情。我說你既然不知情,為何還假裝砍洞口?根本用手指一戳就破洞了。

在泰國,在政府取締下,這種騙局已不再發生,沒想到卻存在於更先進的台灣。希望此文能喚起有關單位的重視與取締,也希望民眾注意。

---------------------------------------------

史上最強的"停止打嗝法"

此為中醫穴道----勞宮穴

一般人打嗝都要等很久才會消失,讓人很痛苦.現在提供一種很快就能停止打嗝的方法供大家參考..

這個方法是古代一種導引術,很簡? ?就是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

(左手或右手都沒有關係,用一隻手的姆指使勁的去壓迫另一隻手的手掌中央.壓迫多次打嗝就會停止)

照書上說3分鐘內就會停止打嗝,但是我的經驗只要10幾秒打嗝就會自動停止,相當神奇.

---------------------------------------------

搓揉耳朵~讓腦袋更靈活

辦公室的空氣是一種滯留不動的離子凍結,即使有空調系統的運轉,人類的腦袋還是忍不住想要打起盹來,甚至習慣性的偏頭痛,或者突如其來的煩躁,想要做一些清晰的決策都很難。

有一回跟擅長氣功打坐的母親提及這樣的症狀,她二話不說的抓住我兩個耳朵搓揉了起來,起先有那種讓小學訓導主任逮到惡作劇一般的懲罰,沒想到耳朵一陣熱摩擦之後,腦袋竟然融合的平衡了起來,好像有個看不見的精靈在頭部周遭拿著掃把清除灰塵的樣子,奇妙般的竟是一陣說不上來的舒爽。

後來母親告訴我原理,人的耳朵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穴道,給予適當的刺激之後,很快的就可以讓緊繃的腦部獲得抒解。

不囉唆,看到這裡就馬上試試看吧!越是用力,腦袋越是靈光喔!

---------------------------------------------

吃熟一點的香蕉

根據日本科學家的研究發現,香蕉中具有抗癌作用的物質TNF,而且,香蕉愈成熟其抗癌效果愈高。


日本東京大學教授山崎正利利用動物試驗,比較了香蕉、葡萄、蘋果、西瓜、菠蘿、梨子柿子等多種水果的免疫活性,結果證實其中以香蕉的效果最好,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還會產生攻擊異常細胞的物質TNF。


山崎教授的試驗也發現,香蕉愈成熟即表皮上黑斑愈多,它的免疫活性也就愈高。

---------------------------------------------

明眼護目桂圓水  ⊙沈顰 

我的工作需要一整天盯著電腦,這已經是很傷眼睛了,偏偏離了工作,我還饒不了我的眼睛,既喜歡讀小說,又喜歡打毛線,於是四十出頭時,我的眼睛便和我算起帳來了,經常乾澀酸痛,或兩隻眼睛紅通通的,或甚而眼皮沉重,睜眼無力。

一年前朋友教了一個方子,使用一年下來,竟然使我恢復了好眼力,可以自由自在地使用我的眼睛了。朋友也是在受了眼睛的磨難之後,受惠於這個方子,才介紹給我。朋友自中學起戴了隱形眼鏡,一晃便戴了三十來年。一年多前眼睛狀況不妙,乾澀難耐,診治結果,醫生說是常年戴隱形眼鏡,眼睛受損,需要半年停戴。但是朋友一停戴隱形眼鏡,視力倏地由0.6消退為0.2,醫生和朋友都大為緊張。朋友經人傳授,日日服飲一杯桂圓水,不到一個月,視力又回復到0.6。

這個桂圓水,所用的材料是十二顆帶核的龍眼乾、四粒紅棗、一小把枸杞。紅棗不必先浸泡,用小刀劃上個十字。將所有材料放入馬克陶瓷杯中,注入八分滿的冷開水。蓋上瓷蓋子,放入電鍋中,外鍋放兩格水,蒸好即可飲用。

我一年來不間斷的每日服用一杯,如今所有日子照常過,用電腦、看小說、打毛線,眼睛從來不再讓我煩惱,日子過得開心極了。


---------------------------------

改變習慣, 趕走小麻煩

脹氣

腸胃脹氣是很令人難受的一件事,工作、學業造成的生活緊張,很容易讓你消化不良。有時有重要的會議要開,卻不停打嗝;下午要小考,卻一直想放屁。不然就是肚子脹脹痛痛的,坐立難安。

要注意的事:

 ◆學會放鬆自己、調整生活步調,壓力不要太大。

 ◆吃東西一定要慢慢來,嘴裡有東西時不要講話,以免吞嚥太多空氣。

 ◆飯後不要立即坐臥,讓胃部有時間消化。

 ◆不適合攝取過多產氣食物,例如豆類、牛奶、稀飯、碳酸飲料、洋蔥、花椰菜等。





陰部搔癢、泌尿道感染

台灣的氣候較潮濕,大多數的女性都經歷過陰部搔癢這個難以啟齒的困擾,其中的大多數人又選擇忍受它而不好意思看醫生。另外,因為工作忙碌而長時間久坐、喝水太少,或忽略良好衛生習慣而身體免疫力又變差時,也常常造成泌尿道感染。

要注意的事:

 ◆不要穿太緊、不吸汗的內褲及褲子。

 ◆泡澡要注意環境衛生,盡量改採淋浴方式。

 ◆不要常用護墊產品,若非用不可,也要經常更換。

 ◆不要使用過多香精製造的香皂、沐浴乳來清洗外陰部。

 ◆排便後切記由肛門向後揩擦清潔,以免污物沾染外陰部。

 ◆多喝開水,不要憋尿。

 ◆多喝蔓越莓汁、優酪乳,有助於將有害細菌趕出體外。





掉頭髮

不當減肥最常見的副作用就是掉髮。如果你並沒有在減肥,那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營養不均衡囉!

要注意的事:

 ◆選擇適當的梳子,不要傷害頭皮健康。

 ◆洗髮時用指腹搓揉頭皮,不要拼命用指甲抓洗。

 ◆洗好頭髮用毛巾包覆頭髮緊壓吸水或拍乾,不要用力搓乾。

 ◆適量維他命A有助身體及頭髮健康,但攝取過多反致中毒而掉髮。

 ◆改為多吃β胡蘿蔔素,健康又安全。不過,吃太多雖然不會中毒,但皮膚會變黃喔。

 ◆中醫講氣血虛,一般說來就是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蛋白質要足夠。而攝取過多辣椒、大蒜、檸檬及酒類也對頭髮有害。





抽筋

肌肉的鬆弛和收縮不正常,或肌肉過度勞累,都會引起抽筋。有些人特別容易抽筋,接下來一二天還會感到局部疼痛,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半夜抽筋甚至影響了睡眠,小問題也會變大問題喔。

要注意的事:

 ◆要注意休息,不要長時間站立,選穿舒適的鞋,減輕身體負擔。

 ◆運動要適時適量,並注意腿部保暖。

 ◆注意鈣質攝取,除骨骼所需之外,鈣質也會影響肌肉的鬆弛和收縮,所以許多人是在青春期容易抽筋,因為鈣質的需求量大。上班族不要只喝咖啡不喝牛奶喔!。





指甲斷裂

指甲容易斷裂往往也是不當減肥的副作用,若蛋白質攝取不足很容易就發生這種問題,甚至腳跟容易破皮、皮膚如鱗狀、掉頭髮等等。

要注意的事:

 ◆指甲修剪後,要以同方向修整光滑,由指甲邊緣銼向中央,不要來回銼甲。

 ◆睡前可用護手霜或凡士林滋潤一下手指。

 ◆接觸清潔劑要帶手套。

 ◆要注意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喝牛奶、吃低脂起士、鮪魚罐頭都很好。

沒有留言: